返回顶部

三川镇:民间“知客司”凝神聚力 为脱贫攻坚“充电”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7 10:53: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当前,在农业一线,打赢脱贫攻坚工作决胜战是检验“两学一做”活动成效的一项重要体现。三川镇党委主动探索搭建工作开展中的“便民桥”, 把意识形态工作自始至终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去,常态化吹响冲锋号,全覆盖、全方位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为“两学一做”和“脱贫攻坚”中党员干部“指指道”、“提提神”、 “打打气”、“充充电”。

“知客司”是巴山地区为农村红白喜事聚会时代主家发号施令,主持全盘事务的主持人。他们多是能说会道、声望较高、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农村能人。近年来,随着干群关系不断融洽,农村群众对村组干部的信任度提升,当前农村红白喜事“知客司”工作一部分也是依托村组干部抄持的情况。镇党委大胆创新,利用农村红白喜事人们聚会交流平台,探索 “知客宣讲”,挑选出一批具有一定文化知识功底和政治素养相对较高的“知客司”组成“民间宣讲队伍”。通过举办培训班,对村组干部和挑选出的 “人脉知客司”深入讲解“脱贫攻坚”、“两学一做”、“村规明约”、“惠民政策”、“法律法规”、“致富宝经”等各领域要领。将政策、法规、等文件精神的“严谨规整”变为“三川方言”, 结合县委和镇党委阶段性工作推进需求和老百姓所需所盼需求,从“干部讲什么群众听什么”,变为“群众关心什么干部就讲什么。把要宣传的内容以“四字歌”、“三句半”的形式归纳统一审定,兼顾朗朗上口又通俗易懂。让老百姓愿意听、容易懂、记得住!使宣传工作与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紧密结合起来,达到党群、干群关系融洽,开创农业农村工作赢得群众更多理解、配合、自立的局面。截至目前,三川镇已培训“知客司”民间宣传队伍人员27人,义务开展宣讲近18场次,受听群众近1500人。

镇党委表示,今后三川镇将通过开展评选 “文明知客司”活动和搭建文艺下乡、社区文化活动开展、文艺身边行以及重大节日庆祝活动的平台,将“知客宣讲”进一步挖掘好、规范好、拓展好、为建设文毓三川,助推学教活动开展和打赢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舆论宣传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