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鹿镇:开“院坝会” 争创“四好村”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2 15:18: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熊敏 记者 周平)“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11月9日上午,广元市青川县马鹿镇砂石村三社徐文刚家院坝里坐满了砂石村的村民和马鹿镇的干部,他们就砂石村2016年创建“四好村”的有关事宜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据悉,砂石村辖5个社,713户1716人,村内95%的群众住上了砖混房屋,90%以上的群众修建了二层小洋房,70%的户数实施了“一建三改”,60%以上的户数实施了沼气建设,村内环境优美,民风淳朴,群众主要靠养羊、种植核桃和外出务工增收,2015年,该村人均纯收入达到了8125元。

“院坝会”前砂石村村两委组织全体村民参观了4户好习惯家庭,希望通过这种“接地气”的宣传和引导方式,让更多的村民重视好习惯的养成,树立文明村风。

“院坝会”上,马鹿镇镇长宫定海宣读了《马鹿镇“四好村”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并就“四好村”的创建标准、程序、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参会群众踊跃发言,就创建“四好村”建言献策。马鹿镇党委书记唐艳强调,广大村民要树立大局意识,齐心协力;要树立发展意识,自力更生;要树立互帮意识,团结互助;要树立感恩意识,感恩自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