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正源乡:“五个一”开展消防日活动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2 16:26: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超)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正源乡借助全国“11·9”消防宣传日,采取“五个一”措施扎实开展了消防日活动,筑牢一道消防安全防线。

开展一次法治讲座。消防日当天,该乡组织乡、村、社干部,企业单位负责人和学校师生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动员会,邀请辖区派出所民警集中宣读《消防法》和消防知识。

开展一次隐患排查。按照“三必管”原则,分片分口组织火灾隐患专项治理组,深入企业、单位、学校和农村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治理措施,落实责任人,跟踪消除隐患。

开展一次咨询活动。利用赶场日,该乡组织相关部门、消防志愿者在乡场镇开展《消防法》宣传咨询、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展板等形式,大张旗鼓地宣贯《消防法》的目的、意义和重要内容,努力提高民众的消防法律法规意识。

开展一次七进活动。结合法律“七进”普法教育活动,动员村社干部、消防志愿者深入村社、企业、单位、学校、家庭普及消防法律法规、火灾预防、安全用电,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开展一次消防演练。该乡安办组织辖区派出所、企业单位职工、各村义务消防队员和学校师生集中在乡小学校开展冬季消防灭火和逃生演练。

通过“五个一”开展活动,有效提升了全乡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等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普及了群众消防等行业安全知识,同时也为全乡的消防平安创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激发了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学习各类安全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能较为全面地掌握消防等安全常识,防患于未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