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正源乡:力保年底无拖欠民工工资  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09:34: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超)2017年元旦、春节将近,农民工工资结算支付进入高峰,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取工资,顺利回家过节。正源乡“三到位”采取强有力措施,力保年底辖区无拖欠农民工工资,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领导责任到位。该乡确保清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组织领导、责任措施落到实处,建立以政府乡长任组长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各企业职责,形成“政府领导、行业主管、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的工作格局。并将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作为减分项目纳入乡政府年度目标管理考核重要内容,各村、各部门、企业的工作成效直接与年度考核挂钩。

政策宣传到位。该乡结合“法律进企业、进村社、进工地、进单位”等七进活动,大力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车间、施工工地,向用人单位和农民工提供政策指导、咨询和服务,并在宣传中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多份,接受农民工咨询30多人次,提高了农民工自我保护意识和用人单位自觉守法意识。

排查措施到位。按照县清理整治实施方案,党委政府落实以劳保所牵头的专项清理小组,在企业、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基础上,该乡从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情况、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参加社保情况等方面入手,对全乡各企业、各施工工地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开展拉网式检查,做到逐户检查不留盲点,实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保证排查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专项组排查辖区企业用人单位4家,涉及职工80多人,无拖欠工资现象,排查辖区项目施工用人工地8家,涉及务工人员300余人,查处欠薪工地2户,欠薪达3万元,政府落实跟踪督查机制,确保12月底前全部兑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