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元坝镇:振兴产业发展 助推脱贫奔康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7 16:1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文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早日实现全镇脱贫奔康,元坝镇早谋划,早部署,立足自身资源优势,紧紧抓住国家惠农支农政策契机,积极引导各村贫困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振兴元坝产业发展,推动元坝脱贫奔康,逐渐走出一条生态特色产业扶贫的道路。

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元坝镇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对具体工作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检查、亲自解决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管领导抓细抓实,把产业发展的每项任务、每个环节、每个问题一项一项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责任明,分工细,落实到位。

广泛宣传,全民培训。元坝镇多次组织镇村组干部召开产业发展推进会,到田间地头组织群众现场培训4次,先后带领干部到东溪、五龙、文昌、龙山等产业园区参观学习,积极宣传国家产业扶持优惠政策,加大产业技能培训力度,增强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提高群众产业发展的积极性。

整合资源,科学规划。整合土地整治、脱贫攻坚等项目资金,结合当地实际,科学规划产业项目,深度挖掘打造生态新村旅游业,重点发展稻虾、中华鳖等水产养殖,巩固提升蔬菜产业,扩大猕猴桃产业园区发展规模,推广套种罗汉果,大力发展核桃等干果产业,全力推进肉牛羊土鸡等特色养殖产业,实现村村有特色产业,户户有丰厚收益,加快推动全镇脱贫奔康步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