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雪峰街道“四着力”力促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再上台阶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16:04: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为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雪峰街道多措并举,加大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力度,力促街道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再上新台阶。

一、强宣教,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充分运用设置文明宣传栏、增设LED、发布倡议书和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加大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宣传力度,营造“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共创文明城市”浓厚氛围。

二、强基础,着力建设民生项目。“创建文明城市的每一项指标,都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创城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大多是群众关注度高、反映集中、需要下大力气解决的民生问题。”街道将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等方面入手,着力建设民生项目。

三、补短板,着力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壮大村级文化队伍、完善农家(社区)书屋等方式补齐基层公共文化建设短板。充分发挥辖区企事业单位和“双报到”单位自身优势,促进公共服务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移、服务下移,推动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均衡化发展。

四、补资料,着力完善所有软件资料。自觉按照四川省文明城市考核测评办法和创建主要任务,不断丰富创建载体,不断完善各类软件资料。同时,街道腾出办公室专门用于文明城市创建,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了良好的硬件设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