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雪峰街道加大措施力度全面加强危爆物品管控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4 16:10: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强化责任落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与涉危爆单位逐一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对违法违规从事危爆物品生产经营运输活动、存在安全隐患不予整改的单位,依法停业整顿或吊销许可证照;落实从业人员责任,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法治教育和岗位技术培训,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作业,对违法违规的从业人员,记入社会征信系统;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村(社区)、派出所、食药工商所等有关部门按照安全监管职责分工,自觉担负起各自的责任,切实将危爆物品安全管严管牢。

强化全流程监管。切实加强生产、销售环节、储存环节、运输环节和使用环节的安全监管,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切实加强对危爆物品全流程的监管,确保危爆物品各环节生产安全。

建立健全信息平台。由派出所牵头建立覆盖危爆物品生产、销售、储存、运输、使用(含销毁)全流程的危爆物品综合管理信息平台,整合辖区有关部门现有的涉危爆相关信息,实现资源共享、一网统管,按照监管部门的监管职能,分配相应的使用权限,开通相应的使用功能,实现危爆物品信息化、一体化管理。

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建立危爆物品管控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办事处主任为联席会议召集人,派出所、交警中队、食药和工商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为联席会议成员,派出所负责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定期分析安全监管形势、通报工作情况、协商解决危爆物品行业监管问题,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