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雪峰街道四强化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6 16:11: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扬尘、秸秆综合利用、垃圾露天禁烧、秸秆禁烧和露天烤火、餐饮业油烟和燃煤锅炉、老旧车和黄标车五个推进小组,进一步加强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领导。

强化责任落实。制定工作台账,确保目标、责任、任务、人员、经费“五落实”;建立健全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机制,继续深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互通共享信息,强化应急预警联动。

强化执法监管。认真落实环境监管执法和环境监管网格化工作要求,经发办、派出所、雪峰城管大队、城建服务中心、安全与交通管理办、农牧站、环卫所等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加大执法力度,对未落实污染防治措施的企业和单位,采取整改和关停措施,按照“零容忍”要求,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严重违法、屡查屡犯的企业,进行坚决查处,依法追究企业负责人的法律责任。

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雪峰发布微博微信公众号、专题会议、宣传栏等载体大力宣传环境污染整治的重要性和环保法律法规;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环保工作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