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进乡:召开2016年贫困户退出民主评议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09:44: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徐倩 记者 周平)近日,广元市青川县前进乡长庄村召开2016年贫困户退出民主评议大会。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驻村领导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各小组组长、村民代表、党员代表、贫困户代表等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扶贫攻坚文件精神,总结了当前长庄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国兴介绍了召开此次评议大会的主要目的和意义。

今年,长庄村通过劳务输出、庭院经济、户办工程、产业发展、“五个一批”、享受党的优惠政策等脱贫手段,经过驻村干部、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以及贫困户的共同努力,在多次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走访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全村初步确认了22户贫困户80人达到了脱贫标准。

会议讲解了此次贫困户脱贫民主评议的相关程序和具体要求,并对各村提名退出贫困户对象的家庭收入等情况向参会人员逐一进行介绍。村干部、村民代表踊跃参与积极发言,对每一个脱贫评议对象表达自己的看法,在充分讨论综合比较后,与会人员经逐户评议,大会举手表决,大家一致认为唐海伍等符合贫困户退出标准,最终确定全村22户贫困户共80人达到了脱贫标准,将退出贫困户行列。

“现在党的政策太好了,尤其是对于我们生活比较困难的,乡里下派的帮扶干部可是给我帮了大忙了,给我普及党的惠民政策、科技知识,还帮助我发展了庭院经济,送来的鸡苗现在都可以销售了,而且收入特别的可观,有了收入来源家庭条件也越来越好了,我想着向乡里申请脱掉贫困户的帽子。”贫困户郭仕伦说。

会议还回顾和总结了脱贫攻坚以来,各级帮扶领导、帮扶干部和帮扶单位、部门、企业及全社会用心、用情、用力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