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龙王镇:多措并举做实环境保护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7 21:37: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苍溪县龙王镇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对环境保护的要求,该镇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努力建设美丽龙王。

强化组织领导,突出责任追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村“一把手”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第一负责人。各村、各区域做到“五个有”,即有制度政策、有领导分管、有专人负责、有实施方案、有严格落实。健全责任机制,定期开展自纠自查,领导组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巡查,及时解决存在问题。

强化落实整改,突出工作重点。将县委、县政府部署的环保任务和分解下达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任务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根据上级要求,成立专项治理小组开展治理工作,加大投入,进行绿化、美化,取缔旱厕,公共卫生间实现星级化管理,严格落实各项整改任务。

强化多元投入,突出村容村貌整治。镇政府对垃圾清运设施等给予适当补贴,同时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引导村民运用“一事一议”自主投资投劳,推进卫生保洁,改善农村环境,发动群众共建美好家园。

强化街道治理,突出市容市貌美化。集中力量对镇区范围内街道环境秩序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乱设摊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机动车占道乱停乱放等进行专项整治,变街道“脏、乱、差”为“亮、洁、美”,不断弱化马路市场功能,确保镇区街道环境卫生、秩序井然。

强化长效机制建立,突出综合考核运用。对于环境整治有明显成效的区域给予适当奖励,并作为典型推广宣扬。对于落后的进行批评惩罚,并限时整改。将环境保护作为日常工作,引导干群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使生态环境保护步入常态化、制度化。(龚大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