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河乡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11:03: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近日,正值冬季少雨天气,为防止全乡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苍溪县双河乡政府采取多种办法开展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该乡成立了由乡长任指挥长,分管林业工作副乡长、分管安全工作武装部长、龙山中心林业站站长为副指挥长,乡安监办、党政办、林业等部门负责人及村(社区)主任为成员的乡森林防火指挥部,负责全乡森林防火工作。

制定应急预案。结合双河实际,以双府发(2016)19号文件制定下发了《双河乡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成立了乡政府机关、学校、卫生院、双河社区、双河村、国庆村30人的森林火灾应急救援队伍,其余村成立了由党员、村组干部参加的20人灭火救援队伍。

加强宣传教育。该乡召开乡、村、组干部、群众会议12次、悬挂宣传标语23幅、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火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储备应急物资。乡政府从财政资金中挤出2.5万元森林防火费,新建了标准化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购置了电筒30把、打火把30把、油锯2把、斧头30把、消防水泵1台、水带3圈、灭火水枪3支、风力灭火机2个等防火设备,做到了防患于未然,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了脱贫攻坚顺利进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