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回龙河街道三举措抓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20:50: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冬季天气干燥,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为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利州区回龙河街道坚持“预防为主,责任到人”的方针,积极谋划,精心部署,切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街道召开了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年末的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印发森林防火工作宣传明白纸1000余份,在村(社区)、广场等人员聚集处的宣传栏张贴防火注意事项,在林区刷写警示标语,强化了辖区干部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明确各村(社区)森林防火的具体责任人,编排防火驻村班子成员,森林防火工作值班表,做好值班记录,确保信息畅通,并要求各村(社区)定期组织火灾隐患大排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