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龙山镇多举措开展森林防火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22:03: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12月13日,苍溪县龙山镇政府组织镇安委办、林业站、大牟、白虎、五星等村村组干部,重点林区管护人员深入金斗国有林、白虎、大牟、五星等村组集体林进行了森林防火拉网式大检查。

现场检查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镇、村、组、管护人员层层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具体地块;二是加大森林防火的宣传力度。必须充分利用会议、警示标志、宣传标语、宣传栏、建明白卡等多种形式,开展多层面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的森林防火意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在重点进山口设置警示标牌10副以上,并标注报警电话;三是加强野外用火管理。防火重点区域不准任何人采取任何形式野外用火,不准带明火上山,村两委要加强巡查,做到冒烟就查,见火就罚,发现违规用火行为,立即坚决制止。四是加快防火工程建设。由政府出资统一对通讯设备和扑火设备进行更换和补充,并发放到全镇重点林区,确保发生火警应急物资有保障;五是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加大护林员巡山力度,加强重点区域防控,严禁脱岗、空岗现象发生;六是规划建设林区防火通道,以便更好地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