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青镇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20:09: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加强领导,迅速行动。继12月11日苍溪县安监局根据举报,在苍溪县东青场杨正全处查获非法库存的烟花爆竹后,东青镇高度重视,于12月12日上午迅即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同时成立了以分管安全的副镇长为组长、镇安办、派出所、工商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检查方案,明确了检查重点、主要环节及目标要求,要求保证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和效果到位。

严格检查,强化整改。12月12日下午开始,镇安全检查小组在辖区内开展了一次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13家烟花爆竹专卖店的购销台账、经营证件、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消防设施设备、非法或超量库存等关键环节进行了严格检查;同时本着“边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的原则,对检查中发现的烟花爆竹未按规定要求摆放、消防设施不符合要求等现象,要求切实整改到位,对暂不能整改的隐患和问题,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注重培训,强化宣传。针对本次检查过程中所暴露出的隐患和问题,镇上于12月14日迅速召集相关责任人员及时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方针;同时对存在问题的4家门市部进行了警示教育,以进一步教育引导他们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本次培训共发放宣传资料280余份,收到了良好效果。(向小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