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白桥镇:全力抓好农资冬储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20:51: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搞好今冬明春化肥等农资商品储备供应工作,苍溪县白桥镇党委、政府早安排、早部署,确保农民节支增收。

一是领导重视。根据村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将2017年大春生产面积任务下达到村,村规划到组、户,确保粮油生产面积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技术培训。镇农技人员印发4000余份农业生产技术资料送到农户手中,开展种植大户专题培训2期,广播宣讲等形式及时为农民处理疑难问题,帮助农民提高化肥利用率、栽植优质高产粮油,降低生产成本,促农增收。

三是规范采购管理,严把质量关。镇农技人员不定期对全镇26家农资经销商进行质量监管。对全镇大春生产所需的180余吨肥料;6吨杀菌剂、杀虫剂;12吨水稻种、14吨玉米种、75吨花生种建立了农资质量追溯体系,杜绝假冒伪劣农资进入供销流通网络,维护农资市场正常秩序。

四是开展农机具、机电提灌站维修。组织村组干部利用冬闲对全镇大小9300余台农机具(拖拉机、抽水机、收割机、打米机、旋耕机)、25座机电提灌站进行维修保养,确保正常生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