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挺纪在前,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2:28: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王舒)村“两委”换届是农村党员和群众政治生活中的大事,选好村“两委”带头人关系到他们的切身利益也是早日脱贫奔康的关键。习总书记曾说“要严明换届纪律、坚决整治不正之风,对一些人冲底线的风险不要低估,坚持‘零容忍’,绝不姑息迁就。苍溪县双河乡切实挺纪在前,为村(社区)“两委”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保驾护航。

一是积极开展村(社区)财务清理。成立以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按照《双河乡村社财务清理实施方案》扎实开展财务清理。共清理审计10个村。清理审计各类收入总金额1229.23万元,清理审计各类支出总金额1185.61万元,村级固定资产177.15万元,债权总计728.5万元,债务982.08万元(其中村道建设欠款571.75万元)。在清理审计中共召开各类会议10次,参与人数达200余人次。主要存在手续不齐全,票据不规范,不能及时入帐;个别村借款利率较高,利息支付较多;各类保险垫交数额较大,极大的增加了村级负担;财务公开透明度差。警示约谈共5人。洗清干部身子,又对群众有了交待。

二是开展诫勉谈话。重点对今年涉及合并的8个党支部村组干部开展谈话提醒。讲解新政策、新导向以及换届纪律。让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增强守纪执纪的自觉性,引导正确看待进与退,引导积极参与换届风气监督,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

三是加强对《准则》《条例》宣传学习。党委成员包片在11个村(社区)开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宣讲11次,印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教育引导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确保换纪律。

乡纪委承诺:“把纪律挺在前面,对“碰底线”“越雷池”的人露头就打,不姑息手软,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