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月坝村荣获“2016年中国十大乡建探索奖”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10:19: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2月25日,利州区白朝乡月坝村荣获“2016中国十大乡建探索奖”。

“2016年中国十大乡建探索奖”旨在评选出在探索乡村建设发展、村民脱贫致富、助推农耕文明的延续与发展等方面具有突出成就的乡村。月坝村凭借自然、人文及产业优势,在众多申评村庄中脱颖而出,与河北阜平花山村、河南信阳郝堂村、浙江龙泉下樟村等9个村一同获此殊荣。

2015年,月坝成功申报为我省首个高山湿地保护小区。月坝村以此为契机,提出了“游古村、览月坝、探溶洞、踏青流、享田园”的乡村旅游打造思路,以“泉水农业”为概念提升乡村产业水平,并带动区域农业发展。截至目前,该村共有农家乐(民宿)经营户16家,年接待游客近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50余万元,带动村就业人数100余人,真正实现了农民的增收致富。

“下一步,我们将把月坝村将建成以月坝湿地生态游、健康养生游、乡村风情游的重要目的地。”月坝村村主任吴光成信心满怀地告诉笔者,该村将依托原月坝村及月坝湿地等良好的生态禀赋和资源构成,整合山水资源,发挥乡土民俗风情,重塑新型产业根基,以农业产业为基础,旅游为驱动,构建月坝村原乡风光游览、农业景观猎奇、民俗风情体验、乡村主题餐饮、健康养肺运动休闲、田园休闲度假、土特产旅游纪念品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村、川北绿色乡村生活的有机样板、农村脱贫致富示范村。

(张文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