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文昌镇加强保护野生动物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1 15:56: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新修订的《野生动物保护法》将自2017年1月1日起施行,为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野生动物保护法》, 12月29日下午,文昌镇组织镇、村(社区)及镇属各单位召开会议专题部署。

加强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新法的贯彻实施对依法保护野生动物,拯救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

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野生动物保护主题活动,充分利用宣传车、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加大《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提高全社会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为新法实施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加强巡护排查。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加强对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等场所巡护清查,对林区内设高压电击、布天网、投毒饵、放绳套、安铁夹等危害野生动物安全的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运输野生动物和鸟类的违法行为,确保新法落地见效。

加强执法力度。坚决遏制侵占野生动物栖息地、滥捕滥猎滥食和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的高发势态,严格监管,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有效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安全。

加强协调配合。各部门要凝聚合力,有效推进新法实施,形成齐抓共管、共同发力、全民广泛参与的野生动物保护新格局。

(吴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