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祖斌带队参观双河乡天灵村丹参产业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14:4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4日,苍溪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祖斌带领参加全县乡镇2016年下半年农村工作流动现场会的文昌、龙山片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观了双河乡天灵村丹参产业园。

参观中,双河乡乡长罗锦林介绍:“该产业园,是双河乡党政班子于2016年11月,从石灶乡九台村引来在外务工学得中药材丹参种植技术的回乡创业人士谭丁榕,在天灵村二、三组承包了25户村民流转的土地100亩。投资25万余元,全部种上丹参,预计2017年10月销售可收入140余万元,亩产1.4万余元,除去投入,净赚100万余元。在谭丁榕的带动下,村内大部分农户跟着种植,面积达310亩,占全村总耕地面积的87.8%。预计2017年仅此一项收入434万余元,人均可达6500元。”

杨祖斌听后,对双河乡发展丹参中药材产业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强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发展时间短、见效快的特色产业,是农民增收脱贫、致富奔康的有效途径。要着力培植,扩大再生产,尽快形成户成园、组成片、村成带的种植规模。要加强科学管理,增加科技含量,兴办丹参加工厂,提高产品附加值,走好产、供、销一体化服务的路子。做大做强,成为农民长年增收的主导产业,推进乡域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双河乡党委书记赵军表示:“一定按照县委、县府这次流动现场会精神办事,再添措施,抓好双河乡的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双河经济运行质量,全面实现脱贫奔康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