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双汇镇“五个到位”助力脱贫奔康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10:58: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016年,广元旺苍双汇镇党委、政府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160户520人的年度减贫任务,脱贫奔康实现首战告捷。

脱贫攻坚责任到位。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牵头任组长的脱贫攻坚领导指挥部,并与村(社区)“一把手”逐一签订脱贫攻坚“军令状”,组建了强有力的组织机构和运转体系。

干部帮扶到位。全镇3个贫困村,村村落实了挂联领导和驻村干部,每个贫困村均有1个帮扶单位,1名“第一书记”,1个驻村工作队,1名驻村农技员,每个贫困户都有1名帮扶责任人,7个非贫困村也分别落实了挂联领导和驻村干部,并对识别出的贫困户,户户落实了帮扶责任人。在“六个一”帮扶工作考评中,荣获双汇片区第一,全县排名第三。

扶贫项目建设到位。全面推行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倒排工期清单制度,全力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投资100万元,完成了桥安村“贫困村科技示范产业园区”建设,新建排灌渠系0.06公里、田间作业便道0.2公里、蓄水池3口、田型调整20亩、干砌堡坎1087立方米;投资62万元,完成了桥安村省级财政专项扶贫“幸福美丽新村”项目建设,硬化社道路260米、入户路1000米、阴阳沟800米,改造民居30户,新建防旱池8口,新建人畜安全饮水工程3处;投资4万元新建桥安村文化活动广场;投资7万元新建桥安村医疗卫生室;投资229.5万元硬化桥安村村道路7.65公里。

扶贫措施到位。务实推进县委关于超常推进脱贫攻坚三十六条措施,对每一户贫困户都结合家庭实际情况,制订贫困户帮扶台账,落实了帮扶措施;发放扶贫小额信贷308万元、产业扶贫周转金40万元;组织开展实用种养殖及计算机实用技术培训32期2000余人次,贫困农户新栽茶叶60亩、脆红李20亩,发展“跑山鸡”养殖1.2万只,肉牛养殖140头;易地扶贫移民搬迁77户295人,全部达到入住条件,并完成入住61户235人。

帮扶政策到位。阳光实施“雨露计划”,帮助贫困家庭困难学生34名,发放助学资金2.55万元;及时兑付产业到户资金80万元;低保兜底、卫计、教育等扶贫政策公开透明。斑竹村的脱贫成效和经验得到了中纪委调研组、省委督导组的一致好评。

(张庶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