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县姚渡镇:砍出隔离带 缓解森林防火压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14:41: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青川县姚渡镇市坪村的八宝山和大柏树两处坟山有300多座坟,坟墓边杂草丛生,每年春节前老百姓上山祭祖时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存在重大的森林消防安全隐患,同时也直接威胁到毛寨自然保护区安全。

1月24日下午,姚渡镇政府由副镇长贾绍刚带队组织六村一社区、林业站、安办和所有护林员共计90余人的突击队,带上镰刀,齐心协力砍出两条6米宽的防火隔离带,通过建立隔离带直接将坟场和主林区断开。

“一旦发生火灾,就起到了间接阻燃的作用,有效的缓解了姚渡镇多年来面临的森林防火压力。”该镇负责人说,同时,每年春夏季镇上也会安排护林员在防火通道上打除草灵,清理杂草,以将此项工作形成长效。

(贾绍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