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县运山镇:春耕培训多接地气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6:27: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月24日上午,广元苍溪县运山镇各村种养殖大户共50余人参加运山镇2017年春耕生产及果树管理技术培训会。会上,农技站、兽防站负责人分别就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动物防疫进行技术培训和工作部署。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春耕培训不仅要上“课堂”,更要接“地”气。为创新工作方法,镇政府还组织种养殖大户在文庙村现场点召开春管暨春耕生产现场会,并邀请镇农技员和种植大户就猕猴桃、苍溪梨、脆红李等特色水果和小麦、油菜、玉米等粮油作物的种植技术和管理方法进行现场教学。“我呢,谈不上是猕猴桃种植大户。但是对于猕猴桃溃疡病的防治,我有自己的一些门道...”,谈起自己擅长的领域,佛门村四组的牟秀奎侃侃而谈,不时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现场会上,镇人大主席罗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目前,运山镇创建家庭农场11家、专业合作社29家,成绩可喜;二是大力推广机械化耕种方式。加快农业生产由传统方式向现代化转变;三是着力提升农业产业规模化水平。进一步整合资源,科学谋划,做大做强运山镇林木种苗产业!

(饶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