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县双河乡:打赢脱贫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6:32: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苍溪县双河乡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研究,注重“三个结合”,立足精准,科学规划,扎实做好2017年扶贫专项计划编制工作。

规划编制与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相结合。以国家第三方评估及2016年扶贫成效省际间交叉考核问题整改入户核查和村组评议为契机,对登记在册的贫困户发展意愿和能力面对面的调查登记,听取贫困户本人的发展设想,把规划项目、群众能力和优势资源有机统一起来。

规划编制与社会扶贫工作相结合。充分挖掘县乡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及帮扶部门的智力和资源优势,在思路整理、项目统筹、目标设置和资金投入及效益预期等具体细节上集聚帮扶部门和个人的智慧,找准解决制约贫困户脱贫的关键因素。

规划编制与全乡“十三五”总体规划相结合。当年脱贫规划和全乡“十三五”规划总体布局有机结合起来,整合各站办所资源,在脱贫村项目规划上注重以点带面、整体突破,以充足的资金和智力保障助力贫困村及贫困户脱贫。

目前,全乡已落实规划脱贫特色种养殖产业项目18个,脱贫基础设施项目10个,贫困户庭院改造62户,规划脱贫产业发展资金30万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177万元,村级阵地改造建设资金135万元,贫困户庭院建设资金58万元,为如期圆满完成全年脱贫摘帽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