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县五龙镇:落实“红盾春雷行动” 开展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5:33: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是水稻、玉米、蔬菜种子销售和小春作物田间管理农药、化肥施用的高峰期,为抓好种子、农药、化肥市场管理,确保广大农户买到“放心”农资产品,保证2017年大春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结合县府办“红盾春雷行动2017”的安排部署,3月8日,广元苍溪县五龙镇组织镇农技站、安办等部门联合行动对场镇农药、种子、化肥等农资经销店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从农资购销台账、发票、备案、包装标签、产品质量、农资库房存储环境、灭火设备配备以及是否销售高毒农药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排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经营户进销户台账登记不规范、不全面,农资仓库堆放混乱,未配备灭火器材等行为,责令其限期整改。检查中,镇农技站干部还现场为正在购买农资的群众讲解如何辨别假农药、假种子、过期农药、过期种子,避免假冒伪劣种子、农药坑农害农事件发生,受到群众好评。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种子、农药、化肥经营店9家,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有效规范了全镇农资市场秩序,促进了农业生产安全。

(赵洪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