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微党建”亮出广元利州区大石镇新名片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6:47: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杨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去年以来,“大石发布”微信平台图解“两学一做”、党代会工作报告、严肃换届纪律、第一书记十条禁令等内容引得网友纷纷瞩目,广元利州区大石镇如一个网红般发挥着强大的影响力,将“党建文化”传播到党员生活工作中。

“微发布”:摒弃“灌输”变主动

来到大石镇,工作人员热情的泡上一杯热茶,看到纸杯上的二维码,记者不禁好奇的拿出手机扫一扫——“大石发布”微信公众号,在这个乡镇,无不透漏着紧跟时代步伐的气息。

“以前学习教育都是开会,一坐就是半天,很难从头听到尾,现在翻翻手机,我们党员如何撸起袖子加油干,它随时随地推送,我们茶余饭后的空闲时间就能学习,有时候没事还爱主动看,图文并茂,有意思。”青岩村一组党员吴锡军笑着说。

大石镇转变“灌输”式学习教育模式,创新党建“微课堂”,将党的政策、精神融合成大家喜闻乐见的“文字+漫画”形式,通过公众微信号推送至每位党员手中,据统计,党建微课堂最高阅读点击量达1225次,远远超出当期党员人数997人,让“微课堂”发挥出“大能量”。

“微阵地”:共建平台强服务

自上而下建立微信学习群,通过“大石两学一做”、“大石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帮扶”及各村社区党建工作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将上级政策和重要精神传达每个支部、每个党小组、每位党员,实现各村各组全覆盖。“我们有什么政策上的疑惑可以直接在群里问,干部都会及时回复解答,我们不用再跑一趟,方便了很多。”冠山村书记张玉伟说道。

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大石镇利用“微工程”下了“绣花”功夫。要求驻村帮扶队及第一书记每天在群里及时上传工作动态,在脱贫倒计时中,互比赶超,有效促进工作效率,推进党员群众对其工作的监督;成立了寻找“大石好人”小分队,寻访道德模范,编辑通讯文稿,发布在各个微信群中,旨在推动“四好村”建设,引导老百姓“讲文明,树新风”,物质精神齐脱贫。

“微展板”:全面覆盖不留白

在各支部党务公开栏内专设党建微展板,不定期更新党建宣传教育内容及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及时有效的将政策要求与工作动态公示公开,彻底扫除部分群众因个别原因不会使用微信而造成的覆盖盲点,真正实现宣传教育受众不留白。

同时在青岩村试点专设党员接待室,采取服务延长一小时、双休日照常值班等形式开展党员服务活动,搜集群众反映问题,落实责任人限期解决整改,为群众提供各类政策咨询服务项目,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办事,真诚透明地接受群众监督,大大降低了邻里纠纷、越级上访事件发生。

走进大石镇,精致民居坐落于平缓台地,通组入户水泥路纵横交错,干净自来水流进农家,百业俱兴,政通人和,更令人神清气爽的是弥漫在空气中浓烈的“互联网+党建”文化,“微党建”已成为了大石镇一张亮丽的新名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