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孔溪乡: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民进行手把手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09:28: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做好新农村建设实用人才培育工作,广元市青川县孔溪乡从种养殖能手、能工巧匠、经营能人、乡村科技人员、致富带头人等各类业绩突出的农村从业人员中选拔优秀人才,对经商有一定特长的外来人员,鼓励他们互帮互带、交流技术、共享信息、共同创业。按照花木、果蔬、养殖等10类专业技术,建立人才台帐,实行动态跟踪,及时掌握人才结对帮扶和创业进展情况。

以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为教育培训主阵地,结合行政村“农民夜校”,采取集中听课、专题培训等方法,丰富培训内容和形式。利用花木、果蔬、养殖等10类专业技术,通过“土专家”、“田秀才”现身说法,“手把手”进行培训。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送技术上门服务,与农民互动交流。

在技术、项目、资金等方面对产业基地、合作社给予倾斜和扶持,鼓励产业规模发展、集约经营,将产业做强做大。通过基地锻炼、合作社造才等形式,目前在三盘村、花园社区、青锋村建立了大棚蔬菜、欧洲脆红李种植、茶叶种植3个人才孵化基地,培育农村实用人才100余人。并注重把实用人才中发展党员,注重把实用人才中培养党员,注重把农民党员培养成实用人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