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轮镇:开展农业科技宣传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2021-03-08 11:4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为打好2021年农业生产开局第一仗,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3月3日,广元市利州区宝轮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农技站、农机监理站、多经站、科教站、畜牧生产站、农业执法大队等部门,邀请种子经销商、农机经销商在宝轮镇希望城广场,组织开展了以“保春耕、夺丰产”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现场讲解了农业政策法规、稻田养鱼、水稻高产栽培、果树种植管护、蔬菜育苗种植、农机使用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森林防灭火等技术知识,发放各类农业技术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提问500余人次。同时,组织辖区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向群众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公开承诺,现场签订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责任书和承诺书各20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切实解决了部分群众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引导全镇广大群众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推广农业实用新技术、新品种,提高广大农民科技素质和农业生产科技含量起到了促进作用,也为我镇全年农业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