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召开推进“平安林区”创建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5-05-30 16:58: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26日,广元市林业和园林局、市综治办联合召开了推进“平安林区”创建工作会。会议组织收听收看了省“平安林区”创建工作视频会议,并对广元市推进“平安林区”创建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市创建“平安林区”领导小组组长、市林业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治名会上指出,开展“平安林区”创建活动,是省林业厅、省综治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平安四川、法治四川战略部署的实际举措,是履行依法行政职责、守护国土生态安全、维护林区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内容,具体到广元来说,创建“平安林区”既是推进平安广元、法治广元建设的统一要求,也是落实“生态立市”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他强调,要把握创建工作着力点:一是建立平安共创机制,抓好林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二是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及时消除林区社会不稳定因素;三是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升林区综合治理能力;四是解决突出治安问题,预防和制止违法犯罪;五是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园区应急处置能力。他要求:在整体推进的基础上,每个县区创建1至2个省级或市级“平安林区”。从明年开始,凡申报省级“平安林区”的单位,首先必须是市级“平安林区”,各地要多方联动,各负其责,广泛宣传,凝聚合力,争取支持,加强保障。

      市创建“平安林区”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徐显荣对“平安林区”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平安林区的重要意义,站位全局,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的要求,不断深化“平安林区”建设,切实保护森林资源,维护林区社会和谐稳定。二是落实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平安林区建设。创建“平安林区”不仅是林业系统和综治部门的工作,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平安林区”创建工作会精神,按照全市“平安林区”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打防结合、预防为主”,有力推进平安林区创建。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平安林区建设取得实效。要强化创建工作组织保障,加大指导和协调力度,加强考评和监督,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市创建“平安林区”领导小组与各县区林业园林局、综治办签订了“平安林区”创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市创建“平安林区”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林业园林局副局长唐昌明,市森林公安局局长卢仕良,市创建“平安林区”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综治办主任、林业园林局局长、森林公安局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