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环保局“四规范”促廉洁行政

http://www.scol.com.cn  (2015-05-27 14:5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苍溪县环保局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廉洁自律工作的领导与监督落实,全面推动反腐倡廉建设。

一是规范审批行为,实施“透明审批”。深入贯彻实施新《环保法》《环境影响评价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对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坚持申报、评估、审批分离,强化责任,简化手续,减少环节,确保以最短的时间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二是规范执法行为,实施“透明执法”。严格执法程序,完善执法文书,规范案卷管理,公开执法流程,对所有行政处罚案件都进行详细审核并备案管理。实行严格的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制,执法人员统一持证上岗,文明执法,树立良好的环保执法形象。

三是规范信访机制,实施“透明信访”。创新信访工作机制,建立环境信访领导接访机制、反馈机制、联动联办机制、防范预警机制,狠抓环境信访矛盾的预防和化解,优化信访案件的调处和办理结果,确保每一起信访案子都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最高准则。

四是规范监督机制,实施“透明政务”。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监督小组,对政务公开实行全过程的监督。按季按月定时公开有关事项,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敏感项目,组织召开听证会或座谈会,充分听取群众意见。采取张榜公布,召开职工会议或群众代表会议,面对面地向群众公开,同时利用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进一步增加工作透明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