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经济林木抵押贷款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有序

http://www.scol.com.cn  (2015-05-17 10:06: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015年2月,朝天区被确定为全省经济林木抵押贷款改革试点区,在推进改革试点工作中,朝天区立足实际,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取得了初步成效。

基础工作保障到位。成立了以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举办了经济林木抵押贷款改革培训班,通过电视、广播、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宣传经济林抵押贷款改革的目的、意义和政策,为推进试点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工作方案通过审查。制定了《朝天区经济林木抵押贷款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得到省林业厅批复同意。《方案》明确改革试点以非林地核桃树为试验品种,在沙河镇、蒲家乡等10个核桃产业重点乡镇先行试点,拟探索建立森林资源资产及经济林木(果)评估、经济林木(果)抵押贷款等7项制度。

配套办法正式出台。出台了《朝天区经济林木确权登记管理暂行办法》、《朝天区经济林木流转管理暂行办法》和《朝天区林地经营权流转证登记管理暂行办法》,确保抵押贷款工作程序合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