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1号”核桃选育及推广应用项目通过成果鉴定

http://www.scol.com.cn  (2015-06-13 12:44: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受四川省科技厅委托,四川省林业厅组织有关专家在成都对青川县林业和园林局完成的 “‘青川1号’核桃选育及推广应用研究”课题进行了成果鉴定。

“青川1号”核桃选育及推广应用研究项目成功选育出了乡土核桃“青川1号”良种,并提出了春季枝接和夏季芽接相结合的核桃高接换优技术,有效延长了嫁接繁殖时间,通过密度调控、林间间作、肥料管理和树体管理等,形成了以“青川1号”核桃为主的一系列配套高效栽培技术,现已完成的推广面积达到1万余亩,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课题研究技术路线合理、资料齐全、数据翔实、结论可信,成果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达到国内同类研究先进水平,同意该课题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