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召开2015年木材经营加工暨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5-06-30 12:47: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6月30日,青川县召开2015年木材经营加工暨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会。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中层干部、各林业站站长、木材检查站站长、木材经营加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局长罗城主持。

会上,森林公安局局长王卫针对林业刑事行政案件进行分析探讨,林政资源股负责人安兴玉进行了林木采伐、经营、运输、林地征占用的法规政策培训,局纪检组长梁志军就党风廉政建设作了讲话,局党组书记母克强就学习型单位建设和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局长向国宏作了总结发言。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森林法》、《森林法实施条例》、《四川省绿化条例》、《四川省木材运输管理条例》、《四川省林木采伐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明确了林木采伐的申请、办证、监管、木材经营加工、林地征占用的程序和要求。

最后,向国宏强调,一要加大资源管理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林农、经营者依法采伐、经营加工的意识和自觉性;二是加强审批管理,规范林木采伐、林地征占用管理工作;三是严格森林资源监管职责,在本辖区内的森林采伐、林地征占用工作,林业站要认真履行好林木采伐、木材加工、林地征占用监督管理职责,监管人员必须到现场,防止乱砍滥伐等违法行为;四是加大森林资源管理方面案件的查处力度,对乱砍滥伐、非法占用林地、违规使用林地等问题,森林公安干警要严厉打击;五要加强经营加工企业管理,加强对自己辖区内经营加工户管理,定期或不定期加强对经营加工户的政策培训;六要强化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提高职工的自身素质,管好自己的手和嘴,做到洁身自好,廉洁自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