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林业和园林局严格执行国家退耕还林政策和标准

http://www.scol.com.cn  (2015-07-31 11:49: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今年以来,为了认真贯彻落实《退耕还林条例》及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退耕还林工程建设成效,及时将退耕还林补助政策兑现到农户,确保退耕还林工程建设质量,青川县林业和园林局严格执行国家退耕还林政策和标准。

一是坚持检查验收标准。对造林面积、造林成活率、种苗质量、造林密度等指标严格按照要求逐地块检查验收。对验收不合格的,坚决不能纳入兑现面积,待整改合格后方能兑现。

二是坚持政策兑现补助标准。根据国家退耕还林政策的相关规定,政策兑现的补助标准为:长江流域退耕地每亩每年补助粮食折合现金210元、现金补助20元,到生态林八年、经济林五年期满,经阶段检查验收后,继续享受国家补助政策,长江流域每亩每年补助粮食折合现金105元、现金补助20元。退耕还林补助要按国家标准如数发放,由财政部门按标准进行资金拨付。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责任。检查验收工作中严禁任何人弄虚作假,谎报瞒报,优亲厚友,要严格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因工作失误而影响工程质量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构成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