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光调研剑阁县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07-26 22:14: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7月25日至26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杨光带领专家团调研了剑阁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专家团现场察看了垃圾处理场、污水处理厂,香江国际、剑门关中学的小区绿化,滨河大道、龙江大道的通道绿化,听取了剑阁县政府关于创建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杨光指出,剑阁县建设城市森林公园复合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是“剑门蜀道剑门关-翠云廊”国家级5A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园林县城创建就是在抓生态产业,就是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他认为, 剑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景区打造和省级园林县城创建上带动了旅游产业,真正实现了可持续发展,是为民办实事的体现,也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做法值得推广。他建议,要科学编制城市规划,依托独特的山水风光,把城市发展定位在休闲旅游上,突出山、水、人和谐共存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要加强城市市政设施建设,完善公共休闲场所设施设备,突出城市公园和森林公园的内涵,让每一块地充分发挥功能;要加强翠云廊、剑门关、拦马墙以及城周自然风光的保护,积极挖掘历史、人文和自然资源,多打造精品公园和亮点景观,提升城市绿化的档次。

剑阁县在省级园林县城创建过程中,始终坚持园林与城市和谐共融,自然风光与城市风貌相得益彰的创建思维,着力在综合管理、绿地建设、节能减排、市政设施等8个方面着力,努力打造“出门皆绿,移步换景”的城市园林效果,实现城市品位和人居环境的提升改善。

省住建厅风景园林处处长李根芽,省城乡规划设计院及省内部分城市园林专家参加调研;广元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肖志成,剑阁县副县长张晓军参加汇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