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环保局圆满完成“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

http://www.scol.com.cn  (2015-08-10 17:10: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市环保局党组举行第二专题“严以律己”最后一次学习研讨活动。全局县级干部、离退休县级干部、机关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共30余人参加学习研讨。市委组织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非经济部门联络指导组官玉林副组长到会指导,并对研讨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治勤首先作交流引导发言,他指出,严于律己,就是要做到心中有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党员领导干部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注意自己的言行,在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和路线、方针、政策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于律己,就是要做到心中有法,严守党的章程,学法、懂法、讲法、守法,警钟长鸣,做到不越底线,不碰“红线”;严于律己,就是要做到心中有责,做一名让组织放心、忠诚于国家的环保工作者。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心态,戒骄戒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做一名组织信任、群众满意的好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他分别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四个方面深刻剖析,查找个人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及原因,强调个人将从强化学习,提高遵守党纪国法意识;强化“三律”,提高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强化矛盾哲学,提升严以律己的心力;强化示范,做严以律的表率;强化工作实效,提高工作效率来全面革新自己、改造自己、完善自己。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从不同角度紧紧围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展开讨论发言,剖析自己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和明确下步努力方向,继续叫响“向我看起、跟我比齐”口号,模范带头执行党的路线、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带头抓班子带队伍、带头依法办事、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接受监督、带头清清白白做人、带头干干净净做事、带头堂堂正正为官,带头尽职尽责,担当起天蓝地绿山青水秀的历史责任。

    指导组官玉林副组长对专题研讨情况进行了讲评,指出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一是党组重视准备充分;二是学习内容充实全面;三是专题发言主题鲜明;四是措施得力可行具体;五是推动工作效果明显。为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继续抓好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要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握新要求,积极开展反面典型研讨活动,深刻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鉴;二要紧扣主题,把“三严三实”相关文件学好、悟透,抓好规定内容的完成,创新搞好“自选动作”;三要以上率下,继续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查找的不严不实问题,制定好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四要扎实推进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最后,指导组对专题研讨交流发言情况进行了测评,测评结果均为优。同时,整个专题教育活动也得到了广大党员和群众干部的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