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林业局多措并举做好节能减排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09-04 11:41: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充分调动力量参与生态县文明建设,推动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今年以来,青川县林业和园林局以狠抓中央八项规定,号召全体林业干部职工,从日常生活习惯入手,倡导低碳生活,节约能源,扎实做好节能减排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节能减排工作。

一是强化节水意识。定期对供水设施进行检查和维修,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做到节约每一滴水。

二是加强用电管理。加强对楼道照明灯实行定时开关制度,尽量使用自然光,以减少照明电耗,做到人走断电,人走灯灭,做到节约每一度电。

三是强化办公耗材的管理。提倡双面用纸,降低纸张消耗,减少重复打印、复印次数。推行网络办公,实行无纸化办公,做到节约每一张纸。

四是严禁公车私用。实行车辆统一定点维修、定点加油。按时保养,降低车辆维修费用支出。加强日常用油管理,做到节约每一滴油。

五是节约会议、差旅费用。进一步精简会议,严格控制会议数量、规模和会议接待标准,提高会议效率。严格执行工作出差食宿标准,按标准用餐、住宿,按规定标准乘坐交通工具,降低行政运行成本。通过这一系列措施,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资源忧患意识、节约意识和责任意识,反对铺张浪费,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形成崇尚节俭、合理消费的机关文化,以全面节约为重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建立资源节约型单位。

六是通过封山育林、退耕还林、森林抚育等营造林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恢复了退化的生态系统,增加了森林面积,提升了森林质量。通过减少毁林开荒、改进采伐技术、加强灾害控制等措施,提高了森林生态系统吸碳固碳和产能供能能力,扩大了碳贮存,减少了碳释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