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首例集体人工商品林联合采伐权拍卖在昭化落槌

http://www.scol.com.cn  (2015-09-25 21:13: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9月25日,四川省首例集体人工商品林木联合采伐权拍卖在广元市昭化区举行。此次拍卖标的为合计460亩人工商品林林木采伐权,拍卖保留价分别为每立方200元和380元。15家木材经营单位经过多轮竞价,最终分别以每立方320元和395元竞拍成功。

集体人工商品林木采伐权实现公开拍卖交易,在进一步深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增加林农收入,规范林木采伐管理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参与范围更大。通过在各级媒体上公示公告,突破空间限制,实现更多木材经营者参与。二是操作程序规范。林权所有者申请委托,有资质的林业调查规划设计单位规划设计,专业拍卖公司操作,买受人、拍卖人签字确认并随即办理林木采伐手续,极大规范和完善了集体所有林木产权交易程序。三是实现价值最大。标的信息的高度透明、竞价范围的无限扩大,实现了林木与市场的平等互动,市场发现价值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林农收入显著增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