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林业和园林局召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讨论会

http://www.scol.com.cn  (2015-09-16 21:16: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和局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实施方案》安排,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于9月14日至15日,集中两天时间,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讨论。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职工代表30余人参加了学习讨论会,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指导联络组组长何云应邀到会指导。

学习讨论会重点围绕“严以用权”,坚持依法依规行使权力,做为政上的“清正者”的主题,采取集中集体学习与书面发言的形式进行的。一是集体组织学习。在党员领导干部自学和认真准备发言材料的基础上,在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用权》十个要求、“三严三实”天天见、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建设等系列重要讲话、《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市委《关于监督与权力运行同步同轨同向的实施意见“1+3”制度的通知》、马华书记在全市产业园区及项目建设现场会上的讲话等内容。二是集中书面发言。集中组织学习了典型案例,并要求全体领导干部深刻反思,防微杜渐。局班子成员先后结合分管工作和个人整改情况分别发言,大家紧扣“用权不严”具体表现找问题、挖根源、抓整改,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具体整改措施。三是进行民主测评。邀请部分基层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7人进行了现场测评,测评结果为“好”。

学习讨论结束后,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指导联络组组长何云对此次专题学习讨论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能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二是讨论紧扣主题、观点鲜明;三是坚持以查找问题为导向;四是整改措施实在,有针对性、可操作性;五是学习讨论会的形式严肃认真、扎实有效、敏锐性强,谈了认识和体会。他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讲这次发言成果及时补充到发言材料中去;二是及时将成果形成好的小结和简报;三是建议再次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相关案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