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龚治名在剑阁县长梁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5-10-21 16:42: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0月16日,广元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治名专程赴剑阁县东宝镇长梁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龚治名走进联系帮扶户王芝俊家中,详细查看了王芝俊的生产生活条件,深入了解了他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了脱贫项目和发展思路。

   王芝俊一家4口人,由于其本人背部受伤,不能参加重体力劳动,加之孩子遭遇车祸致伤,导致家庭经济拮据。为了尽快摆脱贫困,王芝俊夫妇常年在外务工,并尝试过小规模养猪、养鸡等项目,但由于缺资金、缺劳力、缺技术,效果并不理想。龚治名建议王芝俊坚定不移发展核桃产业,今秋立即开展补植,并充分利用房前屋后旁杂空地扩大面积,确保4亩核桃栽管到位;短期内继续采取务工务农相结合的办法,力争年出栏生猪20头、实现利润1万元以上,务工收入力争达到2万元以上。通过深入分析比对,王芝俊夫妇充分认可这一发展思路,并高兴的表示自己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按照这一思路干下去。龚治名向王芝俊送上了慰问品,并表示将为其尽快脱贫致富提供各方面帮助支持。

     随后,龚治名组织参加扶贫调研的全体人员与镇村干部一道召开座谈会,就每位干部联系帮扶户摸底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总梳理。龚治名要求,一是要做好精准扶贫规划。项目和措施要落实到户、量化指标要精确可控。二是要选准做强支柱产业。以核桃产业为主,其他种养、务工为辅,因户而异,群众自主选择,不包办代替、不搞一刀切。三是要配强基层组织力量。村组干部是落实精准扶贫工作的中坚力量,必须选优配强、积极作为。四是帮扶干部要高度为民务实。稳稳当当扎根基层、真真切切为民着想、实实在在为民办事,用发展的实际成果回报父老乡亲的殷切期盼。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广元市林业和园林局定点联系帮扶剑阁县东宝镇长梁村。截至目前,已帮助该村建成110立方米饮水池一座,村道公路4.8公里,并按照全村人均20株的标准建成核桃产业基地1000亩。
    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李培刚,局机关部分党支部干部职工参加了调研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