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环境监测中心站举行空气质量自动监测业务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5-10-30 17:01: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环境质量自动监测质量管理办法》、《四川省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实施方案》和《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联网及发布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提高环境空气自动监测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搞好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工作。2015年10月22-23日,广元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全市县区自动监测技术人员进行了为期2天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业务培训。

    为了搞好本次培训,市中心站针对全市县区在用自动监测仪器设备品牌型号,提前与聚光、先河、蓝盾三家公司设备厂家工程师进行了充分沟通,认真备课,确保了授课质量。针对我市县区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本次培训重点围绕仪器设备原理、操规程、运维技术要求,日常故障排除,国家、省有关环境空气自动监测技术规范及管理要,对日常运行维护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参训人员普遍感到通过培训,深化了对自动监测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运维能力得到了提升,规范意识、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得到了增强,为提升我市自动监测工作质量和自动监测工作转型奠定了技术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