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基本建成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2 16:36: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十二五”期间,广元市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五年间新增森林面积293.4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由53.2%提升到55%,活立木蓄积达到5800余万立方米,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基本形成。
  一是林业重点生态工程稳步实施。持续实施退耕还林工程,完成营造林147.2万亩;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依法管护国有林80.11万亩。全市道路、水系绿化覆盖率均达90%以上。二是城乡一体国土绿化高位推进。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增长近4个百分点,达到40.2%;建成省级园林式单位24个、省级园林村庄4个、市级园林式单位147个。三是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新申创国家级湿地公园2个,全市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总数达20个,其中国家级6个;77种重点保护动物、34种重点保护植物生存状态良好。四是林业特色产业迅速壮大。建立健全了以木本油料、木质料食用菌、林下经济、珍稀苗木、生态旅游、林板加工为主的林业特色产业体系;全市林业产业基地总面积达到1100余万亩,今年预计实现产值140亿元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