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邹自景调研全市林木种苗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8 14:05: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1月16日至17日,市委副书记邹自景对全市林木种苗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邹自景首先来到苍溪县龙山镇,该镇位于巴中阆中两市交界处,全镇4万多人,6万余亩耕地,其中有1万多人常年从事林木种苗繁育与营销工作,常年育苗面积稳定在2万亩左右,年产销苗木2.5亿株,产值2亿元,部分苗木出口到巴基斯坦、越南、韩国,年出口苗木0.2亿元。邹自景查看了龙山镇林木种苗基地建设情况,并与部分业主、大户和苗木经纪人座谈,对龙山镇抓林木种苗产业30年不放松,以大手笔促进大产业,以大产业带动大市场,以大市场带领农民增收的发展模式表示肯定。随后,邹自景还先后深入苍溪县东青镇、昭化区清水乡等林木种苗基地乡镇开展调研。

邹自景要求,“十三五”期间,广元市林木种苗产业要有大发展,在脱贫奔康上要有大作为;要精心编制“十三五”林木种苗发展规划,把“强基础,攻良种,上规模”作为“十三五”林木种苗发展的指导思想;市上要出台相应配套政策,扶持一批林木种苗重点基地乡镇和交易市场。

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治名,苍溪县委书记张寿于、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等也参加了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