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突出“三实”筑牢冬季森林防火安全墙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3 10:08: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入冬以来,朝天区坚持“预防为主、防救并举”的原则,时刻紧绷森林防火弦,落实责任,强化宣传,夯实基础,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筑牢冬季森林防火安全墙。

靠实责任。召开区、乡、村各级森林防火工作会100余次,层层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200余份,真正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格局,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抓实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发送森林防火手机短信6000余条,更新森林防火标语、警示牌50余处,出动宣传车40余台次,在区电视台开辟森林防火专栏,在中小学开设森林防火课,不断强化全民防火意识。

夯实基础。新建防火物资储备库3座、林区防火通道18公里、蓄水池5口,购置风力灭火机20台、灭火水枪30台,建成森林防火“六有乡镇”16个。开展森林扑火队伍业务培训、应急演练10余次,全区森林防火基础能力提一步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