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化环保局旁听法院庭审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9 18:51: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2月22日,昭化区环境保护局组织全局中层以上干部职工特别是一线环境监管执法干部10余人走进广元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的审理,开展以案说法的廉政警示教育。

法庭上,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市残联原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白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在2011年至2015年,利用职务之便,套取国家项目资金9万元,应当以涉嫌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近2个小时的庭审以直观的方式,清晰地反映了白某从领导干部蜕变成违法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以及职务犯罪的思想根源。

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是区环保局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通过身临其境进一步增强环保工作的法制观念和廉政意识,从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组织这种活动对自己触动很大,警示教育意义深刻。“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今后在工作中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对自己负责、对单位负责、对家庭负责的态度,谨慎使用手中权力,严格自律,真正做到“干事、干净”,远离腐败。特别是和企业打交道时要守住原则守住底线,要有“如坐针毡、如履薄冰”的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