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龚治名检查利州区节前森林防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3 15:53: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全市林业生态安全,广元市林业和园林局组成十一个督查组,由局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对全市7个县区、广元经开区和市直属单位春节前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2月2日,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广元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龚治名带领检查组对利州区 “春节”前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南山林场护林防火检查站,沿途查看了森林防火宣传标语、横幅悬挂情况,详细检查了工作人员的值班制度落实情况,查看了重点部位设卡设点及森林火灾应急扑救措施准备等情况,听取了南河街道办事处的工作汇报,对南山林场的管理模式、检查方式和巡山护林工作提出了建议;检查组随即又前往回龙河街道办事处,现场观看了应急队伍集结、机具演练和森林防火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检查组还到1月31日发生森林火灾的工农镇千佛村现场,了解火灾原因及处置情况。

龚治名对利州区森林防火“常态化管理制度”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利州区在全市生态区位十分重要,一旦发生森林火灾,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广,区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认真汲取教训,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二要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全面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的森林防火工作格局;三要逗硬落实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讯、信息畅通;四要加大巡逻检查力度。要针对春节期间,祭奠扫墓、燃放烟花爆竹等野外用火急剧增加的实际,加强野外火源监管,要加强对重点地段、重点时间、重点人员的管理,基层护林力量全部上岗到位,靠前监管火源,防患未然;五要狠抓依法治林。做到严查严处、四不放过;六要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备好备足扑火物资,对扑火机具进行全面维护和保养,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扑得灭。应急扑火队伍要加强节日期间的战备值班,做好处置突发森林火灾的应急准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