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名列全省前茅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6 09:27: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5日,广元市春季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召开,会议总结了2015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春季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相关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光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田学思主持会议。

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扎实开展防治工作,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低于3‰,圆满完成了省林业厅、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在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任务综合考核中,该市名列前茅。市林业和园林局被省人社厅、省林业厅表彰为森林病虫害防治先进单位。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该市将全面加强森防体系和防治检疫队伍建设,主要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3‰以下,无公害防治率达到90%以上,测报准确率达到95%以上,种苗产地率达到100%,核桃保果率达到85%以上。

会议指出,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是维护我市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的重要前提、是促进林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是维护食用林产品安全的重要措施。各级相关部门要清醒研判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客观规律,科学制定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基本策略;突出抓好关键环节,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全力保障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当天全体参会人员还现场查看了位于昭化区拣银岩社区的四川省栖凤峡森林公园内的病虫害防治现状。

(记者 雷德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