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切实抓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0 11:18: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抓责任落实。层层签订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形成了县、乡(镇)行政首长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村组干部配合抓,专兼职护林人员包责任区的防火格局。

抓宣传教育。投入资金25万元,投放大型户外广告5处,制作宣传专栏110个,出动宣传车80余车次,发放宣传单20万份,书写标语4万余条,印发《苍溪气象历书》1万册,并利用县电视台开设的“法治时空”电视专栏开展以案说法。

抓火源管控。严格实行野外用火审批,对坟头、林地交界等易引发火灾地段的杂草进行了集中清理;建立进山入林登记联系制度,加强山林巡查,对重点林区重点设防、死看死守,及时排除森林火灾隐患,确保责任不脱节、防控无漏缺。

抓基层基础。整修林区防火通道231公里,建设森林防火瞭望塔17座,建成全市首家“森林防火预防扑救指挥中心”。建成森林防火物质储备库51处1600多平方米,储备扑火物资8100多台套。组建以林业、公安、消防、武警、民兵预备役为主体的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救援队42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