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环境保护和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1 15:39: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4月8日,市环保局组织召开全市环境保护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全国、全省环境保护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近期违法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总结“十二五”和2015年环境保护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环境保护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层层签订党风廉政暨行风效能建设责任书。市环保局班子成员、调研员、中层以上干部、部分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各县区环保局局长、纪检组长、污防、行审、监测、监察负责人,经开区环保分局局长参加会议。

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治勤回顾“十二五”环保工作指出,2011年来,全市环保系统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和川陕甘经济文化生态强市的战略部署,以建设监察、监测队伍为抓手,打破了广元环保的瓶颈;以建设环保模范城市为依托,建立了广元环保的骨架;以建设环保基础设施为突破,实现了广元环保的收益;以建设宣传教育平台为纽带,夯实了广元环保的根基。提前一年建成省环保模范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排名全省前列,嘉陵江、白龙江干流2015年稳定保持Ⅱ类水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面达标。

关于2016年环保重点工作,冯治勤局长要求,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为杠杆,切实解决影响全市发展大局和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努力为全市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软环境,以环境质量改善引领我市绿色发展。一是着眼空气颗粒物控制,突出抓好工地、道路扬尘、城市饮食油烟污染整治,城市及周边地区垃圾和秸秆露天焚烧,实施“增蓝”行动。二是着眼流域水污染整治,突出抓好市城区12条黑臭水体整治,嘉陵江、白龙江流域污染综合治理项目实施,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站)建设和运营,实施“保清”行动。三是着眼环评服务优化,严格建设项目环境准入门槛,继续推进简政放权,减少审批项目、优化办事流程,实施“减量”行动。四是着眼环境执法监管,推进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建设,集中分类开展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专项整治,建立环境监察监测协同机制,用好《环保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杀手锏”,突出抓好大案要案查处,实施“铁拳”行动。五是着眼大数据平台构建,加快推进环境信息标准化项目、省控五期和机动车监控平台项目建设,建立广元市生态环境数据资源中心,实施“互联网+”行动。六是着眼深化党的建设,加强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做到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扎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打造重品行、守纪律、敢担当、有作为的环保文化。

纪检组长吴一平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分析了当前全市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对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种意识”,保持坚强政治定力,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加强纪律建设,持续正风肃纪,严格纪律审查,完善“三同”机制,深化体制改革,全面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