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城管局:四举措抓整治   促市容秩序好转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1 22:18: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曾里)广元市城区夏季市容秩序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城管执法支队按照局党委的安排,采取四项措施,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对跨门(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油烟噪音扰民、乱倒建筑拉圾、违法搭建等违法行为进行了严格的整治,市城区市容秩序持续好转。

强化学习,深入宣传 一是印制《倡议书》、《城管提示》、《广元市城区广场舞管理办法》、《广元市城区犬只管理办法》、《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等宣传资料30000份,加强与媒体沟通联系,大力宣传市城区夏季市容秩序百日攻坚行动的重大意义。二是在利州广场、老城步行街、上西火车站、南河广场、汽车站等地段设点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向各门面经营户送达了《城管提示》、《倡议书》、《城管服务卡》。三是组织占道经营户集体学习了《城市容貌管理标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对长期占道“钉子户”开展警示谈话,责令限期改正违章行为。

统筹安排,科学部署 一是从5月15日至8月30日,支队取消节假日和公休,实行领导一线带班制和全员上岗制。二是每周星期六召开队务会,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对本周工作进行小结,安排部署下周工作;三是对整治路段、工作重点、人员部署、装备配置进行科学安排、调配,加强与城管警察支队联勤联动,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强化标准,严格治理 一是各大队先后对利州东(西)路、苴国路、莲花路、文化路、北京路、郑州路、雪峰大道、万达广场周边等主次干道占道(跨门)经营、占道作业等违法行为进行了强力整治。二是督促门面经营户将违法停放的非机动车停放到停放栏内,对拒不整改的予以先行登记保存;对学校、公交站台、火车(汽车)站、广场周边乱停乱放机动车采取贴单、拖离等办法加大查处力度,确保道路畅通和秩序良好。三是组织执法人员对北京路、电子路、新华街等路段占道烧烤油烟扰民进行了整治,对广场“打陀螺”健身、门面经营户高音揽客等违法行为进行了严格规范和治理,并按照市招考委2016高、中考工作安排部署,重点加大了学校周边、广场和考试食宿地周边噪音扰民管控工作,对各工地、娱乐场所等噪声源进行了查处。四是督促各工地规范设置冲洗设施,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对裸露渣土进行覆盖。对乱倾倒建筑垃圾、沿街抛撒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五是东城、嘉陵、南河大队对门面经营户倚墙搭设的伸缩活动棚亭进行了拆除。开发区大队对辖区违法建设强化源头管理,对违法抢搭抢建的彩钢棚依法进行了强制拆除。

加强巡查,确保长效 一是加强重点部位管控。针对081便民服务点、利州市场、花鸟市场、栖凤路路口、万达广场桥头、景观廊桥桥头、职高、川北幼专等重点路段(点位)占道经营易反弹的情况,安排专人进行值守;二是加大重要时段管控。结合占道(跨门)经营时段特点,重点加大11:00至14:00;17:00至21:00时段的市容秩序管控。三是严格落实“四定”城市网格化管理要求,充分发挥机动巡查快速反应作用,对违法反弹行为予以及时制止和查处。四是严格督查督办。支队督查组每天深入一线,对各大队辖区街面人员到岗履职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各大队及时整改,整改落实情况纳入绩效考核范围。

据统计,5月21日至29日,支队各大队共计约谈管理相对人127人,发放宣传资料3900余份,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3683张,车辆报轮固证3台,拖移违法停放车辆11台,查处乱倾倒建筑渣土6起、焚烧垃圾9起,规范跨门占道经营2318起,清理流动摊点567处,拆除遮阳伞、棚亭33处,清理占道灯箱72处,拆除小广告及布幅广告370处,查处建筑工地及生活噪音扰民行为31起,查处油烟扰民10起,先行登记保存各种占道经营工具、物品632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