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城管局:精准化扶贫 精细化服务  扶贫见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2 19:40: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蒙光睿)为打赢扶贫攻坚战,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结合“回头看”和“大宣讲”精神。广元市城管执法局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积极与扶贫村青川县茶坝乡月明村对接,坚持扶贫对象精准;扶贫项目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扶贫措施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等在“精”字上作文章。明确精细化服务,让月明村34户困难户117名贫困群众在今年全部脱贫,从而推进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

青川县茶坝乡月明村位于茶坝乡北部,距乡镇府所在地8公里,全村幅员面积4.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650亩,林地4260亩,辖4个社,共112户,总人口45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34户117人,其中因病致贫32户,因残致贫6户 ,因学致贫19户,交通条件落后2户,纳入“五个一批”规划34户117人,其中通过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一批33户111人,移民搬迁安置一批2户8人,医疗救助扶持一批18户30人,灾后重建帮扶1户8人,低保兜底1户3人。计划今年34户贫困户117人全部脱贫,使贫困存“摘帽”。

为完成精准扶贫任务,该局近期采取督导座谈“精准化扶贫,精细化服务”的方式,深入月明村查阅和调取该村精准扶贫的“六有”管理系统数据信息,查看该村的对接落实情况,全面走访3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向老百姓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到村到户帮扶措施、农村农户发展变化等内容。查看和了解了贫困户安全住房、增收门路、收入来源、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和子女就学等情况。在走访过程中还查看了公路硬化、水、电、通信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卫生室、文化室等,在实地调查了解中,提出了“精准化扶贫和精细化服务”的脱贫思路和解决办法。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根据每一户贫困户的特点,落实细化“五个一批”分类。充分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对队,贫困存第一书记和结对帮扶干部等帮扶力量作用。市城管执法局今年还协调帮扶单位精准扶贫到位项目资金102万,全体党员精准扶贫“众筹”捐款12066元,支持月明村酒家沟社老鹰茶种植合作社产业发展。整合本系统项目资金20万元,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建三改两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驻村第一书记用心、用情融入困难群众之中,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和认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